close
起因:
遊學達人王小綺同學被他老闆委以今年度公司DM執行的重任
然後她就想到了我(還真是看的起我...0.0)
捨棄了公司固定配合的設計公司
找我幫忙設計今年度的遊學DM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以前參加金犢獎時都會作創意發想
我習慣先確認對方的需求、想法以及現行的東西後
將他作一個統整
再去作設計發想
畫面的構成則是留到最後去執行
不過通常有些畫面都會伴隨發想的過程慢慢浮現

統整接到的想法大概是
※目標面:族群為25-35歲的上班族女性
※表現面:
 1.遊學與否的差別:固定環境下的職業倦怠 vs. 遊學充電後的改變
 (EX:兩個不同的跑道,面臨選擇時的差別而有著不同的現況)
 2.外表公主樣,內心卻有著不同的世界觀
 (EX:一個公主的澎澎裙,華麗的裙子裡還有更多別人不知道的內涵)
※執行面:A4的雙面摺頁DM,可以放入小信封當郵寄傳單使用

確認後就自己去作創意聯想
把我心中的遊學應該有哪些特色或優點列出來
也包括有什麼特殊可以呈現的方法(EX:包裝手法)
然後點子會在激盪出不同的點子

 投資自己、職場升級
 大富翁(可搭配最近舉辦全球top 20 city的話題)
 向左走、向右走(生命的出口)→延伸出左腦(理性)右腦(感性)
 公主夢想、轉角遇到愛、
 停看聽、DIY、自主性、互動、有趣
 生命轉折(有無遊學之差別)……等

經過發想後統整出我所要傳達的主題、搭配的文案、畫面
1.以 左vs右 為主畫面
 延伸出理性感性的比較,同時會有左右的對比
 (DM摺頁後也可直接呈現出左右差別)
 將A4的畫面會切割成3個部份,左右各會有一個女性插圖
 左邊:上班、工作面、搭配上 左=理性 的文案
 右邊:休閒、生活面、搭配上 右=感性 的文案
 中間則是主文案及基本資料

2.主標題:EF遊學 如同你左右
 搭配上介紹文字,表示EF可以同時滿足理性感性的要求,就像你的左右手,也有種隨時在你身邊的感覺


<待續>
因為東西還在執行中,很多想法也會在討論後作調整修改,等完成後再放上完稿成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