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930 城市舞台 2樓5排5號座位
【吳雞之談】
吳兆南及其弟子的相聲表演


第一次現場看吳老師的表演
一個年逾80的老先生
能說善演外加貫口活
就像他所說
『50歲前說相聲是為了活著,
 50歲後活著是為了說相聲。』
值得鼓掌呀!
這也是我看過的表演裡,
年齡層分布最廣的,
上至80下至08,
只能說相聲無所不在呀!


《栓娃娃》-by侯冠群&樊光耀
 →敘事性的帶領觀眾進入情境中,穿插時事及政治話題以引起共鳴。
喜愛指數:●●○○○

《雞同鴨講》-by劉增鍇&郎祖筠
 →從兩人平常的對話中蘊含出乎意料的文句,就如同主持人所說,
  不是爆炸性的笑點,而是冷面笑匠。
喜愛指數:●●●●○

《論講究》-by吳兆南&劉爾金
 →既然要講究就不會將就,從各地美食、名產到日常用品,從吳老師的口中說出來,
  就是有一種特殊的味道。
  我一直覺得這是要有相當的文字的造詣及見識,才能表現的有深度,
  可惜的是,我並沒有對於文字方面的好造詣及領悟力,讓這段子聽起來少了種理解領悟。
喜愛指數:●●●●●

《雞毛撣》-by樊光耀&劉增鍇
 →對對聯,文字的遊戲一直是相聲表演很重要的一環。
  音同字義、同音異義,都是語言的藝術,讓人會心一笑的表現。
喜愛指數:●●●●○

《無雞之談》-by吳兆南&侯冠群&郎祖筠&劉爾金
 →算是相聲劇的形式,瞎子看匾的故事,表演雖生動,卻非我期望看到的。
喜愛指數:●○○○○

對於今晚的表演,整體來說,穿插了不少時事、政治,這也是能引起觀眾共鳴的地方,
不過,有蠻多地方我覺得運用的並不好笑,而笑不出來,
不知是政治立場有關係,或是,我已逐漸冷感,以冷眼看表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