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一夜,Women說相聲
就像表演工作坊的宣傳標語一樣,
從未出現於傳統舞台的Women說相聲,
勢必會出現有別於男性的表演,
換個角度來看看!

從表演的所有段子來說,
【序】【罵街】【我姨媽】【練口才】【旅程】【立可肥】【戀愛病】【瓶中信】
的確也都是從女性觀點去著手,
並且秉持著不單單是讓人發笑,
而是讓有發人醒思的表演內容,
就算是諷刺政治人物或社會現象,
也能恰當的拿捏好輕重及比例,
這點就讓我很佩服﹝和吳雞之談相比較之下,更顯如此﹞。

若單就各段子來看我的感想:
【序】秉持表坊的華都西餐廳風格,以"Total Women"晚會來呈現,也勾勒起大家的回憶,也能讓舞台表現更加豐富、亮眼。

【罵街】群口;我個人認為精采程度為當晚表演之最,尤其看方芳一人說學逗唱樣樣來,不管是貫口、各地方言、各種唱腔,絲絲入扣的表演,並且恰到好處的批評、嘲諷政治和時事。

【我姨媽】蕭艾和鄧程惠的對口;就如同表演時所說,相當實驗性、生活化。

【練口才】群口;同樣是方芳的表演時間,也藉由段子來表現出當時不同職業的特色,也讓人發現生活中似乎處處可以相聲化、表演化。

【旅程】方芳的單口;敘事性的表現出中年女子的家庭問題,中間不時有笑點出現,但仍維持淡淡的哀愁感。

【立可肥】蕭艾和鄧程惠的對口;針對女性最關心的身材為題,兩主持人彷彿覺醒般的道出屬於現代特有的審美觀→瘦,將一切反向思考,似乎也不失好方法!

【戀愛病】群口;就像黃舒駿的戀愛症候群一樣,戀愛是種病,讓人無法自制,在歌頌愛情的美好時,也同樣懷疑他的破壞性。

【瓶中信】群口;或許就像是女書一樣,女人的世界有著不同於男人的思考,也像是有人說美國最暢銷的一本書,書名是→男人對於女性的了解,而内容就是一本白 書,沒有任何內容,隱射男性對於女性的完全不了解,也算是為Women說相聲畫下句點,整個表演也就是從女性觀點來看,有別於男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